校外活動

【高雄台塑王氏昆仲公園專題講座】高雄工業港區的建構

高雄台塑王氏昆仲公園專題講座

講題:高雄工業港區的建構
講者:王御風博士
時間:2023年1月6日(五) 下午2:00
地點:台塑王氏昆仲公園 創辦人辦公室|時代劇場
費用:免費報名
名額:共40名,額滿為止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高雄市王永慶、王永在昆仲公園文化基金會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108kpV

-

講者介紹:

王御風,成功大學歷史學博士,曾任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館長,現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博雅教育中心副教授。著有《從淺野到臺泥:臺灣第一的水泥廠》、《舊港新灣:打狗港濱戲獅甲》等書。

-

講座簡介:

高雄港原為漁港及商港,1935年戲獅甲工業,開啟高雄港工業港區的建立,戰後更在此地誕生台灣塑膠產業始祖:台灣塑膠公司。隨後的高雄港擴建、臨海工業區、中船中鋼更奠定其地位,但1980年代的連串失敗,不僅使得工業港區蛻變為貨櫃港區,舊工業區也轉型為亞洲新灣區,呈現百年港灣的變化。

-

【注意事項】
 
  • 敬請配合入館相關防疫規定請配戴口罩。
  • 講座中進行錄攝影,作為主辦單位日後社群宣傳、平面媒體、電子媒體等公開傳播使用,報名即同意授予肖像權。
  • 若發生不可抗力之因素影響活動進行(例如:風災、地震、火災等),依規定公告於本園官網及粉專。
  • 上述事項若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講座之解釋及變更權利。
  • 若您對本講座內容及報名有相關疑問,電洽:07-3331101分機128 李先生(服務時間為每日09:00-12:00,13:00-17:00(周一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