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活動

2022 維也納藝術月|Tricky Women/ Tricky Realities 國際動畫影展播映

【2022 維也納藝術月|Tricky Women/ Tricky Realities 國際動畫影展播映】

-

臺南市美術館 辦理2022 維也納藝術月,以館內當期展覽為核心,強化國際藝文交流與跨領域對話,系列活動即將邁入壓軸場–Tricky Women/ Tricky Realities 國際動畫影展播映,期許拓展館校連結學術專業,活動免費報名參加。

-

相關資訊如下:

活動主題:Tricky Women/ Tricky Realities 國際動畫影展播映

活動講者:王綺穗 副教授

活動時間:12月17日 (六)15:00-17:00

展覽地點:臺南市美術館 2館|跨域展演廳

活動費用:免費

報名連結 | 點我瀏覽

-

簡介:

此次特別由奧地利台北辦事處協助授權申請,選定奧地利Tricky Women/ Tricky Realities國際動畫影展單元影片為播映主題,該影展起始於2001年,有別於一般影展特別聚焦女性專題影展,歷來致力於女性議題在各類產業領域的權力地位表述,瞭解女性觀點對世界的看法,透過不同單元主題的影片放映,同時呈現女性多元且獨特的視角。值得注意的是,呼應本館當期展覽「SHERO:臺灣當代女性藝術展」,期許藉由女性相關議題的關注與提問,將觀眾的視角從大銀幕延伸至展間裡。會中特別邀請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與新媒體學院動畫學系 王綺穗副教授蒞臨講授,除了播映前導引言,王副教授亦將於映後擔任座談會主持,將帶領觀眾以更為專業而學術的角度深入剖析。

-

講師介紹:

講師|王綺穗 副教授 為第十三屆台北國立藝術大學美術系校友,並於英國新堡大學取得藝術創作博士,長期進行視覺藝術創作研究、展覽發表和策展、以及擔任國內外影展策展人與國際評審,曾任教於愛爾蘭都柏林城市大學,目前任教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與新媒體學院動畫學系,並擔任國際文創學程主任。王綺穗副教授的藝術創作研究聚焦時間與空間及記憶模組的認知與意像延展,最近更對影像在後數位時代中的本質探討產生興趣;並針對其在自身經驗的闡述進行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