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活動

《任意案件研究室精選集2021-2022》線上電子書 正式發表

【《任意案件研究室精選集2021-2022》線上電子書 正式發表】

-

成大建築系張庭嘉老師的《任意案件研究室精選集2021-2022》線上電子書已正式發表 !

-

相關資訊如下:

張庭嘉老師 
 
2017年張庭嘉正式成立其個人工作室,遊走於空間設計、藝術設計及形象整合等領域。與文化單位進行公共藝術合作、與商業單位研擬品牌策略及空間整合服務,與私人業主共同規劃客製私宅。2021二月以專案講師身分加入國立成功大學規劃設計學院設計中心,並創立《任意案件研究室》企圖透過實地參與,整合並支援校內各式校園識別設計、校內活動整體形象規劃、校園空間開發策略、校園室內設計與修繕等綜合工作。與中心各專案設計師一起透過美學游擊,讓校園生活更為多彩。也從專案裡重新反思自身經驗,繼續學習、成長。如果你也喜歡我們研究室的信念,歡迎與我聯繫。

-

任意案件研究室 
 
任意案件研究室的背景及論述,建立在張庭嘉老師 2017 年的著作《任意物件》之上,我們日覆一日地體驗城市中各種現成物所串接出來的物質流網絡, 而我們作為感知者,進入場域,體驗該事件當下的環境與空間資訊。進行判斷、感知、批判、創造、反思。當代的創作工作者,除了處理傳統的物質幾何問題、視覺問題以外,更多是動態地參與生活中每分每秒,因應突發狀況所要做出的利弊權衡,而且是去中心化的面對使用者、業主、設計師、廠商,面對每個專案之中最真實的挑戰。《任意案件研究室》除了帶著《任意物件》書中所闡述的精神進行「專案」處理任意案件以外,研究室於也持續執行張庭嘉老師自2017年開始的《感官機器系列工作坊》、自2012年開始的《任意噪音》實驗音樂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