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活動

競賽

2022第二屆德國海福樂全國學生設計競賽

【2022第二屆德國海福樂全國學生設計競賽】

-

台灣已邁入高齡少子化的社會,我國身障者的人口亦逐年增加;對於無障礙空間的設計日益受到人們需要,甚至是更全面考量的健康建築在國際上也漸漸地獲得重視。從人的健康系統需求對應建築物設計來提升空間舒適感,使居住者可以無礙地享用各種資源,並能維持身心靈健康。從多方面考量並規劃出室內或外觀建築設計圖,例如:考量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在行動中可能遭遇的障礙與不便,改善及提升無障礙設施之項目-室外通路、避難層坡道及扶手、出入口、室內通路走廊、昇降設備、樓梯、房間配置、提供特定房間使用浴廁及廚房等;這是今年學生設計競賽的主軸。
 
此外,學生設計競賽的另一組設計主要是針對老舊房子的重新拉皮,增進市容環境美觀。海福樂秉持著企業社會責任的精神與政府和學校三方共同舉辦此競賽是希望讓學生們一同來發揮創意為高齡者、身障者及未來居住環境營造一個友善、健康及安全的空間。

-

相關資訊如下:

參加資格: 全國各大學在校學生皆可免報名費參加 (含研究所與博士班)。
比賽時間: 簡章公告日起至2022/11/18 (五) 下午5:00截止收件。
比賽主題: 健康生活,從「住」開始-打造一個健康無礙的空間。
比賽組別: 為「室內設計組」與「建築外觀組」,可同時參加兩組,每組每人限繳交一件比賽作品。
作品規範: 「室內設計組」參賽者係進行公共托老中心之規劃;「建築外觀組」請依照新北市政府所提供的基地圖或立面圖4個地點擇一來設計規劃參賽作品,以上由參賽者自由決定以平立剖面或3D透視來呈現設計理念。並請繳交A1尺寸 (59.4cm×84.1cm) 橫式數位圖檔,作品檔案需要繳交作品JPG (15MB內) 及PDF檔案 (15MB內) 兩種檔案格式。
作品繳交: 請至本網頁報名並下載附件的基地圖或立面圖,將作品與同意書上傳至平台繳交,並確認資料無誤後即完成報名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