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活動

競賽

青灣國際建築競圖
  • 日期:
    2022-06-29
  • 發文:
    蔡旻家

【青灣國際建築競圖】

-

澎湖位居自然與人文資源兼具、海陸景觀交織之風櫃半島核心,正著手開發青灣旅遊資源的亞果遊艇集團,透過島嶼循環的觀點,先是號召產官學界舉辦一系列島嶼國際論壇,是為全力投入澎湖青灣開發的起手勢,與此同時所舉辦的青灣國際建築競圖,更是希望藉著度假建築與海洋共生共息的正向示範,為澎湖建構永續產業生態盡一分心力。本次競圖廣邀國內外建築專業者以及在校學生,共同打造友善環境的典範建築園區,響應國際循環經濟的潮流與台灣經濟部推動澎湖縣成為「國際觀光低碳島」的政策,此外,其開發與營運也將呼應聯合國所訂定的永續發展目標:使用再生能源、促進在地綠色經濟、減緩氣候變遷以及創造生物多樣性。未來的澎湖,將成為國際觀光核心的啟動點,也是循環發展的實踐平台。此次,世界將會看到,臺灣絕無僅有的自然資源,以及對地球永續所盡的一份心力。

-

相關資訊如下:

參賽對象:
(一)專業組/ 國內外執業建築師;都市、景觀、室內設計相關之專業人士
(二)學生組/ 台灣與海外公、私立大專院校(含碩士班)之建築、都市、景觀、室內設計等相關系所在校學生(限於2022/10前為學生身分者)。可組隊參加,隊伍不限制人數,一隊視為一個參加名額。不得重複報名及借用他人名義參賽,否則取消參賽資格。
 
作品格式: 
(一)設計概念說明
(二)平面、立面及透視圖等設計圖說 S:1/100
(三)配置圖 S:1/200
(四)A1(841mmx594mm)兩張,背面裱5mm珍珠板
         A1背面右下角5cmx5cm處註明下列資訊,並需彌封
         專業組:參與之公司名稱、負責人姓名
         學生組:參賽者學校、系別、年級、姓名
(五)作品光碟:作品存為PDF檔,不得小於300dpi
(六)除上述1~5項外,入選後參加決選時內尚需繳交:作品模型(60cmx35cmx20cm以內)、動畫檔或多媒體檔請存於作品光碟,以wmv或mov格式製作,大小請勿超過500MB,時間在3分鐘以內。(選擇性提供)

-

附件1 - 青灣國際建築競圖工作計畫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