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營

【工作坊】北美館「摩登生活實驗室Modern Life Lab」-非典型工作坊

北美館「摩登生活實驗室Modern Life Lab」-非典型工作坊,歡迎報名參加!

-

由吳光庭、王俊雄和王增榮共同研究策劃的《摩登生活:台灣建築1949-1983》展覽(簡稱建築展)現正於臺北市立美術館(簡稱本館)3樓重磅登場。

本館以此建築展為核心特別規劃一個「摩登生活實驗室Modern Life Lab」-非典型工作坊,延伸對於空間、身體、生活場域的討論。該工作坊以此次建築展合作模型製作之8校學生為主要參與對象,期待讓參與者從建築展模型經驗延伸,以當代的眼光、實驗精神,重新對1949-1983台灣經典建築進行再探討、再創-新時代、未來性觀點。同時,秉持實驗室精神,將建築孵化的後場-工作室搬至前台,向公眾展示那無限創造力與靈光迸發的過程。

工作坊分為「實作」、「展呈」兩階段,前者是一日高強度實作,參加者全程參與;後者是實作成果之展呈,由空間設計師收斂。歡迎報名,與經典建築同台、遙相對話。

-

活動相關資訊:

對象:以建築展合作模型製作的8校學生為優先錄取,視報名狀況錄取非模型製作者,並依報名時間依序錄取。
報名時間:3/25(一)~ 4/3(三)13:00截止。
網路報名:點此報名
錄取通知:4/10(三)E-mail公布分組名單、成立討論群組。
分組方式:6組,每組4-5人(混校混年級)。
線上說明會時間:4/15(一)12:00-13:00(google meet,說明流程、開箱題目/材料/模組)
工作坊實作時間:4/27(六)9:00-20:30,須全程參與。
成果展呈時間:5/4(六)~6/30(日),空間設計師收斂。
地點:臺北市立美術館3樓3C迴廊

工作坊導師:

洪浩鈞(共序工事設計事務所設計主持人)
吳耀庭(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專任講師)
黃少妤(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
薛丞倫(成功大學建築系教授)

-

相關活動資訊請詳見活動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