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活動

競賽

【競賽】第十八屆學生景觀設計競圖

中原大學地景建築學系與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共同舉辦 「第十八屆學生景觀設計競圖」

-

自千禧年來,人類社會在自然環境、社會經濟、公共衛生、地緣政治、科技發展等面向皆經歷了巨大的變化與挑戰,這些劇烈的變遷在近期使國際社會逐步對所謂「未來城市」的定義與嚮往有了本質上的變化。各先進國家不再過度憧憬僅是「futuristic(具未來感)」的城市:飛天車、無人駕駛、造型獨特的地標大樓群不再是發展重心;國際社會更關注的是如何創造一個具「future-proof(未來韌性)」特質、能夠透過整合性、創新性的思維與技術,預見未來潛在的挑戰;在各個情況下都能保持高度韌性、彈性及競爭力的城市。

-

競圖主題:「Future-proof Tomorrow, Act Today. 預景未來,行動當下」。
競圖資格:國內外大專校院景觀設計或相關科系(所)之在校學生,皆可以個人或團隊方式(至多2名為限;每人或每組僅可參賽1件作品)報名參加。


重要時程如下:
(一)圖說收件截止日期:112年11月10日(星期五)
(二)資格審核通知日期:112年11月17日(星期五)
(三)評審結果公告日期:112年12月15日(星期五)


詳細參賽說明及報名方式:

中原大學地景建築學系網站閱覽:https://cycula.cycu.edu.tw/
中華民國景觀學會官方網站閱覽:http://www.landscape.org.tw/

附件-1:第十八屆學生景觀設計競圖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