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任教師

徐宇亮

建築工程 / 助理教授

建築工程 / 助理教授

學歷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建築碩士
國立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 建築碩士
國立成功大學建築學系 學士
 
經歷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 專任助理教授‍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中心 TDIS 木構造設計總監
美國波士頓 Leers Weinzapfel Associates 首席設計整合總監&資深設計師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The NOW Institute 研究員
 
專業與研究領域
工程木材製成、物理性質及複合式材料研發
木質構造以及重型木構系統
自然建築材料於建築之設計及應用
 
 

自然建築材料研究室|NABUMA Lab

NABUMA Lab 是一個跨領域的研究團隊,專注於自然材料應用於營建產業的研究及探討,包含自然建築材料的製成加工、物理性質、複合材料研發,並以永續及循環利用的觀點探討建築物的生命週期。企圖透過研究的切入,為營建產業朝向淨零永續發展的方向上,提供客觀科學數據之佐證資料,支持相關政策法規之推動及修正。

曾擔任2022年歐洲盃太陽能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 (Solar Decathlon Europe, SDE) ,於陽明交通大學『台灣厝計畫』的木構造設計總監,並率領團隊獲得建築金獎以及創新銅獎。目前也與台灣義築協會合作,著手設計台灣東部木工國家隊的木工坊空間,結合課程規劃、實作參與落實大學社會責任,讓新式木構造建築的工法技術也能夠根植在台灣東部的文化基礎及脈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