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活動

競賽

競圖徵件!【永樂街招 – ReImagine the Street Life】永樂街區生活願景提案

競圖徵件!【永樂街招 – ReImagine the Street Life】永樂街區生活願景提案

-

彰化縣政府辦理此次「永樂街區再造競圖」,希望針對永樂街區生活復興之議題,公開徵求能引發公眾討論之創意提案,廣邀相關科系或具有專業技能及創意構思之青年學子,針對永樂街區提出對未來生活的想像及環境規劃願景,作為凝聚共識及引領公共政策之觸媒,強化群眾對空間議題的關懷,並擴充將來實際改造之眼界,同時配合彰化縣政府青年創業補助之相關計畫,鼓勵擁有夢想的青年學子、有志之士成為未來對永樂街區空間環境改造的新生力量。

-

一、本次競圖建議可參考下列三個面向作為構想:

1.以青年返鄉創業的角度,落實實體空間改造,提出活化街區內閒置空間的設計與經營方案。
2. 以塑造街區特色、改善生活環境為出發點,提出結合周邊歷史資源與巷弄空間特性的藝術裝置介入方案。
3. 以計畫範圍內的街廓為尺度,分析地區發展潛力,提出未來街區發展的整體策略與生活願景。

 

二、參賽資格

大專院校三年級(含)以上建築、景觀、空間設計、文化創意及都市規劃等相關科系之在學學生(含碩士班學生)得個人或組隊參加,作品需為未曾發表之原創性作品,且每件作品須有指導老師。組隊人數每組以1~3人為限,每人僅可報名單一件作品且不得重複組隊,但指導老師可跨組重複指導。本活動無需繳交任何費用。

三、競賽日程

簡章公告:112年1月13日(五)

說明會暨現場導覽:112年2月18日(六)下午2時至下午5時

徵件日期:112年2月24日(五)上午10時至4月14日(五)晚上7時

初選日期:112年4月19日(三)至112年4月21日(五)

公開評選:112年4月29日(六)

結果公告:112年5月01日(一) ※評選結果將公告於活動粉絲專頁※

得獎作品展示:預計於112年5月3日至5月12日於永樂46公開展示

 

四、報名資訊

收件方式:一律以實體報名交件(親送或郵寄),於112年4月14日晚上7時前送至「彰化市永樂街46號永樂46競圖工作小組收」
(郵寄者以郵戳為憑)。

繳交內容:

(1)報名表

(2)作品授權書

(3)所有參賽學生之學生證影本各一份(可列印於同一張)

(4)A0圖面:為配合評審與展示之用,統一採A0直立式尺寸(高1189mmx841mm)2張,凡超過數量或不符合規定尺寸者不列入評審範圍。圖面內容須含平立剖透及3D模擬圖,並說明設計構想及操作流程,且圖面不允許出現任何相關可識別參賽者之資料,否則將失去參賽資格。

(5)圖說光碟:以光碟片方式檢附所有參賽作品圖檔,格式限TIFF、JPG或PDF檔,每一圖均要求300dpi以上;本項光碟未備齊者,視同資格不符。

資訊連結:

彰化縣政府青年發展處FB:https://www.facebook.com/changhuayouth

永樂46 FB:https://www.facebook.com/yonglest46

 

附件-1:競賽海報連結

附件-2:永樂街區生活願景提案學生競圖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