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活動

忠泰美術館【忠泰美術館】雙展開幕 X《現形記─高德亮創作展》創作沙龍

【忠泰美術館【忠泰美術館】雙展開幕 X《現形記─高德亮創作展》創作沙龍】

-

《現形記─高德亮創作展》創作沙龍

本活動邀請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助理教授蕭有志主持以及藝術家高德亮主講,兩位擁有建築教育背景的交流經驗,將帶領觀眾走讀作品並針對本次創作概念深度分享,邀請觀者探索當透過空間的佈局及身體經驗,如何捕捉環境內既有的元素,重新詮釋公開/私人領域的界線,進一步探索空間體驗之公共性的可能性。

-

《感知現場─建築×藝術跨界展》《現形記─高德亮創作展》

忠泰美術館推出兩檔全新展覽,分別是位於本館展出的《感知現場─建築×藝術跨界展》,以及在忠泰企業大廳與周邊公園戶外區域展出的奧夫塞計畫《現形記─高德亮創作展》。為兩檔打破空間框架,從五感出發,探討非典型展演型態的實驗性展覽。

於美術館本館展出的《感知現場─建築×藝術跨界展》,由忠泰美術館黃姍姍總監擔任策展人,邀請藝術家王德瑜與建築師林柏陽跨界合作,從藝術與建築兩種原本不同的思考角度與創作語彙,以館內空間為基礎,將整個美術館空間化作一件作品,美術館白淨的空間裡,屏除大量閱讀資訊,將展覽解釋權回歸觀者,透過觀眾本身的體驗與感知來定義現場。

於美術館周邊展出的《現形記─高德亮創作展》邀請藝術家高德亮共同合作,捕捉環境內既有的元素,將其提煉成為創作者的視角與觀點,讓觀者得以意識到城市裡那些無形亦或是不可見的隙縫與邊界,進而放大我們對於日常空間的視覺感受。

-

相關資訊如下:

  • 《現形記─高德亮創作展》創作沙龍:[免費報名參加]

活動日期:11/27(日)14:00-15:30

報名連結 | 點我瀏覽

 

  • 展覽名稱:感知現場─建築×藝術跨界展

展覽日期:2022年10月15日 ─ 2023年02月12日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10:00-18:00(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忠泰美術館(臺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178號)

展覽介紹:點我瀏覽

 

  • 展覽名稱:現形記─高德亮創作展

展覽日期:2022年10月15日 ─ 2023年10月15日

開放時間:平日10:00-17:00(逢國定假日及例假日不開放)*戶外作品展至2023.02.12

展覽地點:忠泰企業大廳(臺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178號)及周邊公園戶外區域

展覽介紹:點我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