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任教師

黃聖鈞

設計研究 / 副教授 / 大一設計課召集人

設計研究 / 副教授 / 大一設計課召集人

學歷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 理學碩士
美國羅德島設計學院 建築學士及藝術學士
 
經歷
香港中文大學 助理教授
荷蘭台夫特理工大學 訪問學者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 助理教授
Gehry Partners 設計師
Michael Maltzan Architecture 設計師
Rafael Viñoly Architects 設計師
The Stubbins Associates 設計師
Kohn Pedersen Fox 設計師
 

黃聖鈞研究室

主要學術領域是設計教育學,和繪畫教育。 近期研究側重於「協作」繪圖的效力,一種獨特的繪圖操作方式,可在其過程中激發「關係協作」。 基於這項研究發表的文章包括 Drawing the Line 於 Journal of Architectural Education 期刊(2022)以及 Inclusive Disegno: From Individual to Collective Competency 於Ardeth 雜誌 (2022)。 黃老師是旅美台人,在羅德島設計學院和哥倫比亞大學接受教育,並在美國獲得建築師執照。 自1997年,他在美國、歐洲和亞洲從事建築工作和教育。 他的設計在第 15 屆威尼斯雙年展(香港覽)展出。 在加入國立成功大學之前,他曾在多所大學任教包括香港中文大學。 在中大的過去 12 年裡,他擔任多個領導職務,包括本科課程主任、論文畢業設計主任和 Architecture Explorer Programme 的創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