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活動

競賽

第二屆「隈研吾&東川町」家具設計大賽

【第二屆「隈研吾&東川町」家具設計大賽】

-

北海道「寫真之町」東川町聯手世界級建築大師隈研吾,面向全球青年學生開展新·傢具設計大賽。本年度主題為「自由的桌子」,作品徵集截止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
 
作為北海道旭川家具的主要產地,東川町聯手建築大師隈研吾,共同開創了「隈研吾&東川町」KAGU 設計大賽,面向肩負未來的青年們,徵集助力優緩新生活的「KAGU」設計(注:KAGU 在日文中是「家具」的發音)。 第 2 屆徵集主題為「自由的桌子」,面向全球 30 歲以下學生。大賽將從參賽作品中選拔10部, 2022 年 6 月在東川町舉辦公開發表, 決定最終獲獎作品。
這裡的「KAGU」是連結人與世界之間所有物品的總稱,擴張了之前家具的既成概念,期待看到來自同學們的新「KAGU」設計。

-

相關資訊如下:

徵件主題: 自由的桌子
參加資格: 不分國籍, 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時年齡在 30 歲以下、於各種教育機構就讀的學生。
(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時年齡在 30 歲以下,預計於 2022 年 3 月 1 日之後的 30 天內從所屬教育機構畢業的學生也包括在內)
參賽方法: 大賽官網報名
日程(暫定): 2021/ 10/ 1: 徵集工作開始
                2022/ 2/ 28: 報名登記截止
                2022/ 3/ 25-31: 提交作品
                2022/ 5月中旬: 初審決出入圍作品
                2022/ 6/ 26: 公開評審、頒獎禮(於東川町)

※計劃邀請入圍者前來東川町參加公開評審會
※考慮到新冠疫情蔓延情況,日程及舉辦方式或有變更

-

附件1 - 「隈研吾&東川町」家具設計大賽綱要

附件2 -  第2屆「隈研吾&東川町」家具設計大賽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