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任教師

王逸璇

設計研究 / 助理教授 / 大二設計課召集人

設計研究 / 助理教授 / 大二設計課召集人

學歷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 建築碩士 
美國密西根大學建築學系 學士

 

經歷
國立成功大學永續校園規劃及運用委員會工作小組委員 (2020-迄今)
國立成功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設計中心專案教師 (2020-2022)
YS SPACEDESIGN 營運總監 (2019-迄今)
WeWork 發展部營運主管 (2018-2019)
WeWork 建築信息管理專員 (2017-2018)
Brandon Haw Architecture 建築設計師 (2016)
 
專長及研究領域
跨域共創空間
設計管理
建築教育與職業訓練
建築與都市介面
 
榮譽及獎勵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 Honor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Design (2016) 
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台灣年輕建築設計師展覽 (2014) 
 

王逸璇研究室

本研究室的研究領域主要聚焦於跨領域合作以及未來工作型態的研究。其中,跨域共創空間是一個重要的研究方向,包含工作場所策略、共享經濟以及大型建築中的共享設施等議題。透過研究跨域共創空間,我們希望探討不同領域之間的合作模式,並且找到實現共享經濟的最佳方法。

另一研究領域是設計管理,主要關注專案管理、設計管理、戰略規劃和組織行為等問題。透過研究設計管理,我們希望能夠提高項目管理效率、優化設計流程、並且探討如何更好地協調不同團隊之間的工作。
我們還關注建築教育與職業訓練,探討建築專業實踐、學術與實踐之間的橋樑,以及如何更好地培養新一代建築師。通過研究建築教育與職業訓練,我們希望持續培養出更多具有創新思維和跨領域合作能力的建築人才,更韌性的面對未來。

最後,我們還關注建築與都市介面,探討城市與建築介面,以及校園與城市環境之間的關係,希望藉此能夠促進城市發展和建築設計之間的互動,並且提高建築設計在城市環境中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