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任教師

劉舜仁

設計研究 / 教授

設計研究 / 教授

學歷
美國密西根大學 建築博士
美國密西根大學 建築碩士(with High Distinction)
國立成功大學建築學系 學士
 
專長及研究領域
建築與城市設計
建築形態學
設計方法與理論
循環設計
 

MORPHOLOGY X PROTOTYPE研究室

MORPHOLOGY是形態探究,意圖對空間與形式的表層及深層結構進行系統性的研討。PROTOTYPE是原型製作,是概念成型的過程,透過快速的圖像及模型生成驅動創新思維與發展。MORPHOLOGY X PROTOTYPE引進設計思考的方法架構建立一個研究、設計、與實踐的平台,處理當前建築與都市浮現的重要議題,包含巨觀的亞洲跨區域性課題之探索、微觀的物質系統與空間文化之理解、城市集體跨界共創與組織力之促進。

2018年4月出版《大象跳舞:從設計思考到創意官僚》,將近年來運用「設計思考」於城市規劃的成果集結成書。2018年7月為《台灣建築學會會刊雜誌》客座主編《循環經濟架構下的建築設計》專輯,並擔任2017年臺灣設計展以「循環經濟」為主題的國際館BeTwin Ocean策展人。研究室最近多投入循環材料與循環設計的研發與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