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焦點新聞

歡迎報名!2022 華人中生代學者建築與文化遺產暨台灣建築史學會徐明福教授紀念論壇
【2022華人中生代學者建築與文化遺產暨台灣建築史學會徐明福教授紀念論壇】

 

-

位於臺灣本島西北方的馬祖列島,有著與臺灣閩南系漢人建築不同的閩東建築文化,因距離臺灣本島較遠,為臺灣建築史學界相對陌生之處。在1992年解除戰地政務後,馬祖列島開始褪去其相對神秘之面紗,展現其被譽為「閩江口外天上撒下的一串珍珠」之自然美景。於 2009年以「馬祖戰地文化」入選「臺灣世界文化遺產潛力點」,並在本會理事傅朝卿教授的帶領下,前往當地進行「軍事遺產轉譯計畫」,更在 2022 年 8 月由成功大學與連江縣政 府簽署合作備忘錄,於成大成立「馬祖微學院」,期待可藉由跨領域的學術能量,結合地方特性與需求,共同合作以解決島與所面臨的真實問題。
 
本次論壇邀請國內建築史相關學者專家,進行四場次之論文發表,並安排本會創會理事長徐明福教授之紀念論壇,邀請曾受其指導之學生進行學術發表,促進會員與社會大眾在學術與實務經驗上的交流, 進而增進臺灣建築史研究風氣與文化資產保存維護專業知識。
-

 

相關資訊如下:

活動時間:2022年9月23日(五)、24日(六)、25日(日)

活動地點:連江縣南竿梅石營區軍官 / 士兵特約茶室

 
注意事項:
1.本次論壇場地因素,擬開放15個名額,歡迎報名參加(台灣建築史學會會員優先錄取)。
2.本次活動將採全程錄影,會後經發表者等人同意公開分享後,上傳影片分享。
3.為響應環保以及節能減碳,會場提供開水但不提供紙杯,請與會者攜帶環保杯筷等。
4.參與論壇之交通及住宿請自理,主辦單位將提供午餐/晚餐餐盒。
5.若發生不可抗力之因素影響活動進行,依規定辦理延期並立即公告。
6.有關論壇相關資訊均公告於「台灣建築史學會」網站及FB。
 
 
主辦單位:台灣建築史學會、國立成功大學建築學系
合辦單位:連江縣政府文化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