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

焦點新聞

【成大建築講堂-春。第五場】台灣古蹟結構系統回顧
  • 日期:
    2021-04-08
  • 發文:
    蔡旻家

【成大建築講堂-春。第五場】

講題:台灣古蹟結構系統回顧
講者:施忠賢結構技師
時間:2021/04/08 (四) 18:30
地點: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系B1階梯教室

-

講者介紹:

施忠賢結構技師事務所 主持人
擅長建築結構規劃設計、耐震詳評補強設計、古蹟歷史建築結構修復技術等,執行參與過許多國內重要之國定古蹟、市定古蹟與歷史建築的古蹟結構診斷與評估之工作。

-

講座簡介:

建築是智慧累積的結果,隨著時間推演建築發展的同時,過去前人們的建築智慧也正在慢慢地消逝。這些富有文資價值的建築教材應被好好的保存,作為我們這個世代發展的基石。跟著施忠賢先生分享過去他參與的古蹟結構案例。認識過去前人們的建築智慧,以及我們又該如何將其保存甚至是重現。

-

*** [防疫措施]
因應最近疫情不斷升高的需求,煩請每一位聽眾及講者,於入場前在檢疫站完成相關程序,由工作人員依序引導入場,並請配合以下措施:
1. 請校外來賓來之前,線上填成大的防疫症狀偵測回報表格,並出示截圖:
2. 請大家進場前自備口罩。
3. 配合於進場時量額溫、酒精消毒手部。
4. 請大家儘量保持1m以上的安全距離。
非常時期,如有造成各位貴賓的不便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