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

焦點新聞

以人為本,文化與傳承,可持續發展
  • 日期:
    2021-03-19
  • 發文:
    蔡旻家
演講主題 : 以人為本,文化與傳承,可持續發展
講者:呂慶耀建築師
與談:安庾心建築師
時間:2021/03/24 週三 19:00
地點:成功大學建築學系5101階梯教室

-

講者介紹:
 
呂慶耀|
畢業於美國康奈爾大學,並取得建築學學士學位,在紐約丶香港和中國擁有超過二十年的項目設計丶行政管理和業務拓展經驗。呂慶耀2000年加入呂元祥建築師事務所後,成功帶領公司進入中國大陸市場,為公司在國內各地取得重要項目,並先後在北京丶上海丶廣州和深圳開設分公司及辦事處,進一步擴展其事業地圖。作為一個具有強烈公共意識的建築師,呂慶耀利用自身影響力參與多個非盈利性組織,積極回饋社會,推進各項公共事業發展。(以上出自呂元祥建築師事務所官方網站 http://www.rlphk.com/ch2/)
 
安庾心|
從小移民南非,獲得美國南加州大學建築系學士、哈佛大學景觀碩士。經歷為AE·COM易道景觀設計總監、AND景觀設計事務所創始人、資深景觀設計師、香港大學景觀建築系助理教授、廣州華立學院風景園林院院長、攝影師和藝術家。現任職於呂元祥建築師事務所,擔任總監。
 
香港呂元祥建築師事務所|
呂元祥建築師事務所 (RLP) 是一家以設計為主導的建築公司,其願景是設計更美好的生活並重新定義可持續性,在香港、北京、上海、深圳及廣州設有 550 位值得信賴的顧問。
呂元祥建築師事務所為行業革新者,專注項目包括公共運輸導向型開發 (TOD)、交通、混合用途、零售、餐飲與娛樂 (RDE)、公民與社區、文化、工業 4.0 與智能製造、教育、醫療保健、豪華住宅及室內設計服務。事務所與一千多個國際夥伴合作,獲獎項目遍佈全球。

-

呂元祥建築師事務所是英國權威建築雜誌《Building Design》評比為世界百大建築設計事務所,跨海來台設立據點,並以「綠建築」與「大眾運輸導向發展(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簡稱TOD)」等建築設計項目作為台灣業務發展初期目標。在本講座中,副主席呂慶耀建築師將從香港跨海視訊講述事務所的介紹、營運理念,以及介紹事務所近年來的重要專案,並在演講後與安庾心建築師一起和現場來賓互動,讓成大建築系師生更加深入認識呂元祥建築師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