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

焦點新聞

我們只是留下一個故事: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
演講主題 : 我們只是留下一個故事: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
講者:裘振宇
與談:鄭泰祥
主持:柯乃熒教授 (成大護理系)
時間:2021/03/16 週二 18:30
地點:國立成功大學國際會議廳第二演講室
-
講者介紹 :
 
裘振宇先生|台灣 - 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執行長|土耳其畢爾肯大學建築學系助理教授
 
鄭泰祥先生|前台灣駐土耳其代表公使
-
「你只是在做一件很小的事,只要留下一個故事,因為唯有故事才能改變人心,故事才能改變世界。」
 
任教於土耳其畢爾肯大學的裘振宇先生,除了建築學系的教學之外,還有著與其他人不同的奔波忙碌行程。與土耳其緊密相連的敘利亞,自2011年內戰持續至今,導致超過37萬人傷亡,1600萬難民潮,很大一部分進入最鄰近的土耳其;難民潮帶來的後續衍生問題,衝擊著土耳其社會。坐落於土耳其通往敘利亞阿勒坡的要道,雷伊漢勒(Reyhanli)成為敘利亞人尋求庇護的主要入口。秉持著「讓所有人被公平對待」的初衷,裘振宇老師於2016年9月帶領一群學生前往飽受戰火波及的邊境,開啟了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計畫……。
 
裘振宇先生將蒞臨成功大學,分享他在土耳其創建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面臨的挑戰,並且與公使鄭泰祥先生線上座談,聊聊其中的心路歷程以及未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