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

2020 第十五屆KT科技與人文藝術創意競賽

我們是目前唯一針對大專院校學生,並且同時徵求互動科技藝術、數位動畫與數位遊戲作品的全台競賽,今年還新增不分組別的國鼎科普特別獎。

本次初審入圍作品將會舉辦小型的現場決選展,並開放民眾參觀,讓更多人看見唷!

李國鼎先生(K. T. Li)曾任經濟部長、財政部長和主導科技發展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從中華民國第一期四年經建計畫起,一直參與國家重要經濟決策,國際間尊稱「KT」(李國鼎英文名字的縮寫)為「台灣經濟發展奇蹟的締造者」,其個人的生命歷史已與台灣經濟發展史相結合。他長期推動台灣的經濟發展,且致力於提倡科技與人文的結合,爲紀念與表彰其成就,特舉辦「K.T.科藝獎」(英文為K. T. Creativity Award,同時寓有「國鼎」與「Knowledge Taiwan」的意義),希望以數位技術之創新應用於視覺藝術為重點,廣徵各大專院校師生參與競賽,共同爲提升台灣的創意與創新活動而努力。

【獎勵方式】

互動科技藝術組:

金、銀、銅、優選、佳作

數位遊戲組:

金、銀、銅、優選、佳作  

數位動畫組:

金、銀、銅、優選、佳作  

新增國鼎科普特別獎  (不分組別): 希望鼓勵高校學子以環保、空汙、海洋、環境 教育、生態保護…相關題目為創作,且具『科學普及』意涵教義的作品參加。 

【參賽資格】

      1.    組長限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大專院校在校學生或應屆畢業生,教師可以指導身分參加。

2.    個人或團體(人數限制請參照各組規定)參賽均可,成員中為學生之比例依各組規定。

3.    需為收件截止日前一年內新完成之作品。

4.    參賽者需擇一繳交就讀學校之學生證正反面影印本(需可判別註冊年度)、在學證明或當年畢業證書。

5.    需能配合KT科藝競賽相關活動,詳細內容請見「參賽與個資同意書」。

【報名方法】活動簡章與創作說明如附件

請於徵件期間(2020.5.1~2020.7.15),進入官網「我要報名」填妥報名資訊與各組簡章所要求之作品資料下載連結,KT科藝獎網站: https://reurl.cc/627y3V

並寄出所有人親簽之「參賽與個資同意書」紙本(如附件)才算報名成功。郵寄至 100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51號7樓之7,朱郁蓉小姐收(以郵戳為憑)。我們將統一於截止前一週開始進行資料審核作業,並陸續通知是否成功報名。

詳細訊息網頁請參考K.T.科技與人文科技藝術創意競賽網站和粉絲專頁。

KT科藝獎網站:http://ktaward.tw/site/
KT科藝獎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taward.tw/

【聯絡資訊】

聯絡人:朱郁蓉小姐

手機:0968-592878

傳真:(02)-2361-9111

E-mail:ktaward.tw@gmail.com

地址:100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51號7樓之7(西側棟)

主辦單位:世新大學、中華民國亞太新經濟學會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台灣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智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砌禾數位動畫股份有限公司、大宇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夢想動畫有限公司、國立清華大學、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