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

綠色魔法學校:傻瓜兵團打造零碳綠建築

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大誤解」:
綠建築,就是要有閃亮亮的太陽能光電板、嗡嗡作響的風力發電機?
綠建築,是造價更昂貴、更高科技的智慧建築,一般人住不起?
綠建築,是讓人住在「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休閒別墅?

本書作者為台灣的綠建築重量級推手——林憲德教授,嚴正指出:
綠建築的真精神,是營造自然通風的房子、儉樸的建築造型、無華的室內設計、重複使用的家具建材、最少管理的庭園景觀……。因此,綠建築絕非更貴的建築、更絕非高科技,而必須是更便宜、更自然、更本土的技術才行。

於是,一座推廣綠建築的環境教育基地——「綠色魔法學校」,在台達電鄭崇華董事長的美意之下催生了,由綠建築大師林憲德教授負責全程的設計監造,並網羅了一群對建築的光、熱、風學有專精的頂尖研究團隊,以及來自台灣四面八方的企業綠達人,成功打造節能65%、節水50%、碳足跡減少52%,榮獲美國與台灣最高鑽石級綠建築標章雙認證,同時更是世界級的「零碳‧綠建築」。

「綠色魔法學校」以一座最符合亞熱帶氣候精神的綠建築自許,要以高超的學術研究、以最平凡的造價、以每個細節都是最好的綠建築教材,成為在台灣最值得推廣的「平民綠建築」。本書要帶領所有人身歷其境,親身感受百分百綠建築的魔法,是如何達成節能、生態、減廢、健康的最高境界,同時見證「Made in Taiwan」綠建材的優異和實用特點。

 

 作者: 林憲德著
 出版機構: 詹氏
 出版地: 台灣
 出版日期: 99/12(初版);105/04(二版)
 語言: 繁體中文
 ISBN: 9789576966910(初版);9789576968204(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