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任教師

林軒丞

設計研究 / 助理教授 / 科技藝術碩士學位學程副主任

設計研究 / 助理教授 / 科技藝術碩士學位學程副主任

學歷
國立成功大學建築學系 博士
美國南加州建築學院(SCI-Arc) 多媒體藝術研究碩士(M.Des)
國立成功大學建築學系 碩士
 
經歷
國立成功大學科技藝術碩士學位學程 兼任助理教授
國立成功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 博士後研究員
 

空間互動多媒體 研究室

研究室專注於參數設計與數位構築、互動科技與科技藝術等領域研究。建築為生活的容器,是室內與戶外的介面,也是人與環境的介面,亦反應了時代與文化的精神,是與我們最接近的一種藝術,也是最不被注意的藝術形式。當科技介入建築之中後,建築空間也成為人與電腦互動的介面,本研究室以一系列建築空間中的互動設計實驗性實作,進行藝術、建築與科技性的探索:(1) 從人與互動科技開始探索,(2) 接著將尺度放大到人與裝置之間的互動,從小尺度的智慧體驗屋庭園中的多個裝置到,(3) 建築的廊道空間中的沈浸式互動藝術與,(4) 建築物外層的互動模擬,最後與(5) 城市環境資訊結合的互動藝術空間創作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