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活動

競賽

史丹福長壽中心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

【史丹福長壽中心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

擁抱百歲人生的環境再設計(Longevity-Ready Environments: Rethinking Physical Spaces for Century-Long Lives)

-

全球開始進入了長壽時代,讓每個人的百歲人生找到讓自己「心適且自立的所在」,儼然成為了一件重要的事。面對生態環境與疫情反撲,以及全球建築物老化、人口高齡化的「雙老時代」,我們要如何在公共環境、服務空間,以及居家設計中,找到全齡共好、增進跨代/跨域連結的解決方案?
 
社會企業銀享全球自2015年起與美國史丹福長壽中心(Stanford Center on Longevity)合作,推動史丹福長壽中心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期待透過國際資源的串連,提供青年學子探索超高齡社會、實踐長壽生活創新設計之平台。2021年,我們與台灣人壽、5% Design Action社會設計平台、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共同攜手,推出第七年的史丹福長壽中心設計競賽亞洲區大賽。

-

競賽資訊:

主題:擁抱百歲人生的環境再設計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1/10/11 (一) 
競賽獎金:決賽將選出3個組優勝團隊,給予每隊補助金額最高45,000元新台幣(約1,500元美金),以參與2022年春季於美國舊金山史丹福長壽中心設計競賽全球大賽 (不代表入圍決賽,但可參加相關活動)。補助範圍限機票與住宿之旅途費用(可自行處理或交由主辦單位協助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