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

他們叫我講非洲|演講分享會
  • 日期:
    2021-07-02
  • 發文:
    蔡旻家

【他們叫我講非洲|演講分享會】

-

年中巨獻,重磅來襲。
時逢各大學建築系陸續結束畢業設計評圖,為各自的建築生涯畫上階段性的逗點。無論是畢業設計或學期結束,亦或是在職場上打拼的建築人,多少曾困惑、自問學了建築,除了進到事務所、建設公司等業界磨練外,能否有其他的選擇。本周五(7/2)將由成大設計中心 龔柏閔老師,分享他過去在非洲參與的經驗。如何在資源相對匱乏的迦納,展現出建築的另一種可能性;除了工作之外講者也將分享在摩洛哥的所見所聞。歡迎大家在周五夜一同和我們聊天同樂!

-

相關資訊如下:

講題:職業.志業:我從建築系畢業以後
講者:龔柏閔
時間:2021/07/02 (五) 18:30-20:30
地點:因應防疫本演講採線上進行,webex連結如下
會議號:184 757 6273
密碼:xJqw69rYj5m

-

內容簡介:

龔柏閔,成功大學規設院設計中心 專案講師、建築師。
講者為成大設計中心工作同仁、成大建築系95級系友,並曾在和光接物建築師事務所擔任專案建築師。
“ InsideOut ”是迦納的鄉村Yeboahkrom所建置的一所學校原型,風摧毀了村落中唯一的學校,此非盈利項目由AndreaTabocchini 和 Francesca Vittorini 帶領下完成設計。與當地人及來自二十個國家的志願者一起,在60天裡以12000歐元落成整個項目,資源的缺乏和場地的限製成為提出融合建築和景觀的可持續設計的機會。https://www.andreatabocchini.com/en/insideout-school/

-

主辦單位: 成功大學規設院 設計中心
協辦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 College of Planning and Design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